创造 创新 创未来
股票代码 897613

400-6996-212

集团动态

NEWS CENTER

科技兴警、数治平安——莱特集团数字化赋能国家级“枫桥式公安派出所”

发表时间:2024-04-10 10:27:00   责任编辑:gzkrt   您是第0位浏览者

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“把枫桥经验坚持好、发展好,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、贯彻好”的重要指示精神,大力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,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。

2024年4月8日上午,抚州市首个全国“枫桥式公安派出所”揭牌仪式在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城西派出所举行。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,市委常委、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市委秘书 长赵荣贵等市领导出席仪式,魏晓奎、姚飞翔同志为荣获全国第三批“枫桥式公安派出所”的城西派出所揭牌,莱特集团作为合作单位受邀参加。

莱特集团副董事长黄厚斌、集团市场相关负责人黄冰、抚州公司负责人陈志军等一行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了相关汇报工作。

莱特集团一行陪同市领导参观城西派出所,详细梳理前期所建设的派出所数字化、智慧化平台在基层社会治理、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的具体应用成效。

数改潮汹涌,奋楫者争先。城西派出所在科技兴警中勇立潮头,按照公安部、省公安厅“市县主战、派出所主防”部署要求,紧紧围绕“抚州公安数智警务”目标,践行“派出所主防”理念,全面贯彻落实“主动警务”“预防警务”, 与莱特集团共建“科技强基联合创新合作实验站”,全力打造城西派出所数字化、智慧化平台。

莱特集团通过顶层构建数字统筹中心、基层打造智慧警务模式(实现全域感知、端上赋能、屏上指挥、掌上实战四大应用板块)、全面赋能两队一室、落实派出所十项主防应用等建设,着力提升城西派出所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、民警矛盾化解、要素管控、处警办案、群众工作等水平,实现派出所打击专业化、社区专职化、勤务动态化、服务便捷化,有效实现“发案少、秩序好、社区稳定、群众满意”工作目标,推动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“双提升”,让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在城西派出所这13.8平方公里的“辖区版图”上落地生根,开花结果。

未来,莱特集团将进一步助力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智慧化建设,不断用新质生产力助力公安民警形成新质战斗力,开启公安工作现代警务(勤务)运行模式新篇章。